FF12雖然沒有特別亮麗的銷售成績,許多玩家也覺得不夠好玩,不過整體的背景和人物設計還是相當傑出,表面看似一場公主復仇記,其實故事相當豐富,眼看現下一堆沒啥內容的輕小說隨便都可以被拍成動畫,劇情龐大枝節繁複的FF12沒有被改編實在是觀眾的極大損失。

Final Fantasy XII OP


Final Fantasy XII INTRO



SONY音樂旗下混血女歌手Angela Aki為PS2平台大作「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Final Fantasy XII)演唱的主題歌「Kiss Me Good-Bye」,由她親自譜寫日英文歌詞,Final Fantasy系列配樂大師植松伸夫作曲,是一首沒玩過遊戲都會覺得好聽的歌曲。

Angela Aki - Kiss Me Good-Bye 日文版原曲MV


作詞:アンジェラ・アキ
作曲:植松伸夫

中日歌詞

あなたは迷っていても 縱然妳迷失了
ドアは開いているよ 門扉依舊是開著
二人の世界だけでは 在只有我倆的世界
満たされないのでしょう? 並不滿足吧

羽をあげるから信じて飛べばいい 給妳雙翼,相信我自由的去飛翔

Kiss me good-bye, love is memory 與我吻別,愛已是回憶
あなたを失っても 縱然妳迷失了
愛した記憶が強さに変わるから 愛過的記憶會讓人變得堅強

確かな物を探して 找尋確信的事物
誰もが恋するが 誰都會戀愛

揺るがない愛は自分の中にある 不動搖的愛就在自己心中

Kiss me good-bye さようなら 與我吻別,再見
新しい私に変わる 蛻變成全新的我

Kiss me good-bye, love is memory 與我吻別,愛已是回憶
新しい二人に変わるなら 蛻變成全新的兩人

Kiss me good-bye 泣かない 與我吻別,別哭泣
あなたを愛せたから 因為我愛著妳
あなたを愛せたから 因為我愛著妳


Angela Aki - Kiss Me Good-Bye 英文版 Live


作詞:Angela Akiアンジェラ・アキ
作曲:植松伸夫

You say my love is all you need to see you through 你說我的愛是你看穿一切的所需
But I know these words are not quite true 但我知道這些不是真心話

Here is the path you're looking for, an open door 這條是你尋覓的道路,一道開啟的門
Leading the worlds you long to explore 帶領你到一直盼望去發掘的世界

Go, if you must move on alone 去吧,如果你必須獨自前進
I'm gonna make it on my own 我自己一人也能過得好好的

Kiss me good-bye, love's memory 與我吻別,愛的回憶
Follow your heart and find your destiny 順從你的心去尋找你的宿命
Don't shed a tear for love's mortality 我不會因為愛情終將死去而落淚
For you put the dream in my reality 因為是你將夢想帶入我的現實

As time goes by, I know you'll see this of me 隨著時間流逝,我知道你會看見我的用心
I loved enough to let you go free 因如此深愛你所以讓你自由

Go, I will give you wings to fly, 去吧,我會給你飛翔的翅膀
Cast all your fears into the sky 將你的恐懼都拋到藍天之外

Kiss me good-bye, love's mystery 與我吻別,愛已是個謎
All of my life, I'll hold you close to me 我將一生緊緊擁抱住你
Don't shed a tear for love's mortality 我不會因為愛情終將死去而落淚
For you put the dream in my reality 因為是你將夢想帶入我的現實

Kiss me good-bye, love's memory 與我吻別,愛已是回憶
You put the dream in my reality 因為是你將夢想帶入我的現實


話說從Final Fantasy第八代邀請王菲演唱主題歌「Eyes On Me」一砲而紅之後,每部系列新作都會邀請不同歌手演唱專屬主題歌,每一首風格都不同,綜覽之下首選還是Eyes On Me。

Faye Wong:Eyes On Me(Final Fantasy VIII 主題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rx7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